close
綠園嚷嚷:一篇能感動國文老師的週記一樣的月光,在不同的時空召喚易感的文人今天連續改到幾篇好文章讓我的心情滿溢著幸福感而這一篇週記更是令我不能自己跟另一位國酒店打工文老師分享後他要求我影印給他並且感嘆為什麼不是自己班上的學生(旁邊的我則是ㄧ臉忍不住的驕傲)可見這是一篇能打動國文老師們的文章一定要讓大家看看的啦! 室內裝潢這次段考的結束,不再是「自我感覺良好」了,而是如同蘇軾般地「達觀」。第一次,考前安穩地睡了個好覺;第一次,不再緊張地吃不下飯;第一次,愉悅地來學校上了好房屋買賣幾週的課(其實這要感謝體育股長無人性地瘋狂練大隊接力,害我都無法生病了!);第一次,樂觀地面對考卷上看不懂的文字------。雖然考完英文後還是難過了一下,但很快房屋出租就恢復了。為了不讓自己渥然丹者為槁木,黟然黑者為星星,所以要努力地放空,學會跟自己妥協,在蕭颯的秋聲中,依然像楓紅那般美麗。  這次段考的課文赤21世紀房屋仲介壁賦,是我從小就很喜愛的一篇文章,因為我喜歡月亮的意象。一樣的月光下,我們聽見蘇軾呢喃:「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也聽見李白低語:「今人不見古時月,票貼今月曾經照古人。」,前者可見其遙想蘇轍的手足情深,後者卻感嘆物是人非、滄海桑田。月光下,我看見蘇軾自放杭州時那一種狂喜的無奈,遊赤壁時那一種曠達的悲傷,找房子被貶海南島時那一種自豪的淒涼,一個遭遇如此的人,卻還是寫下了「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這樣超然灑脫的詩句,是他,在無形中鼓舞了後代千千萬萬的讀書商務中心人。李白縱筆一揮「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則賦予了天下人生於世間的理由。一樣的月光下,把他們的精神永遠流傳了下來。  直至今日,我依然住商房屋從他們的詩文中獲得無限的勇氣,學會漾開笑容正視自己的完美與不足,學會欣賞這不一樣的世界。儘管花謝了,葉凋了,但風還在,月依舊,黑暗中還是能見到照亮前方的澎湖民宿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31jdth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